這兩天一直想著一件事 -- 為什麼我的論文寫不完?
是啊,為什麼一直寫不完?

明明寒假就開始跟老師在 meeting 論文的
明明自認文筆比學長來的好
明明拎著 paper 找老師 push 的時間也比學長來的多

不要問我論文的進度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隨著要加的東西愈來愈多
這兩天開始愈來愈覺得不樂觀了

為什麼論文寫得比學長還不順利,歸納出了三個原因:

1. 學長大部份的篇幅是知識的整理
  所以只要和已知的結果八九有不離十就大致 OK 了
  而我是完完全全無中生有

2. 老師去年時在太忙了,忙到沒有很多心力放在學長、姊上
  這點頗令老師感到愧疚,所以今年撥了很多時間要放在我們身上

3. 老師多年的 BCC 16 寫作經驗
  BCC16 也是近乎的無中生有,一個 chapter 一個 chapter 的發展
  一個 chapter 一個 chapter 的寫,寫完再回去修改,修改完再回來寫
  要前後呼應,要有條理,要符合邏輯上的思考 要深入淺出
  哈,老師把他的經驗,也放到我的論文上了 QQ

很期待這樣弄出來的一個東西,真的能有它的價值存在
真的能用在臨床上,而不是只是另一種為文憑所製造出來的垃圾...
我想,這應該也是老師所期待的吧...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