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副總司令視導

原本說是總司令要來的,不知何的最後變成副總來...
Anyway 反正連長心臟頗小,就算來個副的
他還是很緊張... ^^"
在副總來之前,就是不停不停的預演和練習 @@
還好今兒個天空飄著小雨,原本室外的戰備試範
改到室內聽簡報,唯一的缺點就是 -- 得努力撐著眼皮...
聽著預演時已聽了四、五遍的簡報,還得再撐著半小時不打瞌睡
這也是很痛苦的 ><

中午的瘋狂加菜,讓我印象深刻 --
一個鐵製無敵大便當(雙主菜 -- 大雞腿 + 鱈魚) <- 大約跟面紙盒一樣大
外加牛肉麵一碗
湯一碗、飲料一罐 + 香蕉一條
結果 -- 完全吃不完... @@

<2/1>
總部督導

昨兒個才副總督完的,今兒個又變總部督,天知道哪那麼多督...
整個早上就不停的 -- 週保
我呢? 也不知道該晃哪兒
於是就在火砲、輪車、庫房間晃啊晃晃啊晃
和其他阿兵哥們閒聊、蝦扯蛋
反正聽他們說通常這個時間他們也是這樣渡過的

下午和晚上是專業訓練課程
這倒是第一次在這兒上課沒想到前觀 (前進觀測官) 的成員加教官 = 3 名
原來 "前觀" 在這兒是很好用的人才...
大多的 "前觀" 前輩們不是出其他業務,就是受訓,就是補休...
聽說不久的將來,學長退伍的退伍接業務的接業務,加上定期的戰備
還有可能我一個人學員兼教官,帶著一堆圖表、講義來上課的哩
Anyway 專業訓練課程的時間,上了什麼課?
其實又是閒聊、蝦扯蛋... 一連的學長們說真的實在太有趣了 ~
很可惜,怎麼沒有分到一連呢?

<2/2 ~ 2/9>
戰備週 (支援戰車營)

在春節前,遇到接戰備,連上應該忙翻了吧?
不過,卻有 2 個人例外 -- 1 個是前觀,另 1 個則是前觀的話務 ...
至於這個前觀嘛? 捨我其誰? 誰叫目前連上沒有其他前觀呢?
於是 2/2 一早匆匆的整行理、跑公文、借器具...
橋了個半天還被門口的哨長退了 2 次不准放行
(呼~ 誰叫連上目前沒有其他的前觀學長指導,全部都得自己摸索 @@)
原來是要搭小黃去的,不過在帶著大小包行李忙進忙出 + 被門口退兩次的份上
連長終於看不下去,叫士官長開車載我們過去 :p

從此展開一星期無聊的生活...

由於是支援的單位加上是排長的關係,基本上屬該單位的操演一律跟我無關
所以...
一天的行程從六點開始,戰車連在晨操,我在寢室鬼混
無聊到七點多一些,聽到人家廣播拿碗筷準備吃飯
再東摸西摸一下,直接到餐廳吃人家打好的飯菜,吃完直接拍屁股閃人
然後帶著督導會用到的一些戰備物品,看著連上全副武裝的弟兄們
一路悠哉的走到悍馬車處窩著,然後一窩就是一天...
吃完晚餐後,看看戰車連上的弟兄們在幹什麼?
若是在看電視、看電影,就找張位子一起看
若是在出公差,就繼續窩在寢室,窩到九點半左右,準備就寢...

扣除第三天到第五天間的長官群猛督,讓大伙忙了一下,待命了半天外
甫去支援的頭三天便幾乎把所有人帶去的小說、雜誌及輔導長室的心靈小書看完
第四天下午和其他來支援的化兵、工兵話務,躲悍馬車後打小牌
最後兩天無聊到開始玩灌螞蟻洞和抓蜜蜂餵大蜘蛛...
(這些小把戲倒很有自己小時候在花蓮皮的影子...)

這兒的原住民比砲兵營那的多的多,幾乎隨時都可聽到有人放嗓歌唱
也很熱情 (有位士官生日,還請我吃蛋糕)
聽習慣他們講話,差點說話也帶著同樣的調調
(先前砲校的鄰兵,在我戰車連的第三天打來,說我說話有原住民風 @@)

待這兒除了很無聊外
另一個缺點就是蚊子超多 (俗稱黑金剛)
被停個 3 秒,就多了一個紅色小點,接著就是一陣的癢到不行

結論:下次若要再去支援: 1.多帶些自愉用品 2.要記得帶防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BC 的頭像
    CBC

    CBC 的部落格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