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馨弘
03/03/16 ~ 03/07/13

我的第一個家教學生,在平鎮新勢國小附近。從中央過去是段不算遠的距離,這也是我會答應幫忙大學同學碧怡的原因之一,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心態上的一種嚐試。唸了好幾年的數學了,也修了幾門教育學程的課,其實很早就想接個家教嚐試,只是本身沒有機車代步,距離稍遠的,國、高三學生都不敢輕易嚐試,剛好有這個機會,就大膽的試試看了。

馨弘其實只小我幾個月,目前正在實習,為了準備考國小師資特教班,她需要的是國、高中的數學複習。從一開始的和她爸爸溝通,討論需要的幫助和進度 (當時撒了一個小小的謊 -- 她爸爸問我有沒有家教經驗,我回答:「有的,有教過國中生的經驗」,「只有教過國中的經驗啊...」她爸爸有點猶豫,雖然後來也讓我試教,而且覺得還頗滿意。但其實那個國中生指的是大姑家的表弟,而且不過就那麼一次,因為去他家玩,剛好表弟在解數學題目,臨時幫他解了幾題,就這樣,如果當時照實說,他爸應該馬上回決這位沒經驗的 "家教老師" 吧 ^^"),到後來的排進度,準備上課內容,真是一段很寶貴的教學經驗呢!

馨弘是位很用功的學生,除了每次交待的作業有完成外,還會主動找些額外的題目作練習 (這讓我有點驚訝,至少我就不是這種積極的學生),其實馨弘的底子還不錯,只是太久沒碰,數學的觀念模糊了,相關的東西忘掉了,至少解釋過一遍,都可以很快的理解,這教起來是還蠻輕鬆的。

教會學生一題一題的克服問題是快樂的,聽她漸漸喜歡上數學,感覺題目變簡單,心情上是滿足的;此外,親切的邱媽媽每次總讓我帶一堆吃的回學校,這讓我覺得亂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