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陳小弟
昨天我有去看ㄚ嬤
ㄚ嬤又再唸好久沒看到你了
昨天看到ㄚ嬤的時候
驚覺她老了好多
肌肉也萎縮好多,只剩41公斤
右邊肩膀因為以前出過車禍,現在舊傷復發
一整個肩膀沒力,坐在椅子上整個人都傾斜右邊
吃飯、喝水手都在抖,腳又水腫、沒力
因為腳沒力不想去廁所,所以也懶得喝水
因此引發尿道炎
今早在三叔家的廁所又跌倒了
現在在醫院住院觀察
如果ㄚ嬤沒事出院的話
撥個時間去看她吧

*********

昨兒個陳阿季的 MSN 離線留言
看完,一整個心糾了一下...
本想撐到下次休假時再去的...

阿爸的資訊慢了一拍半
今兒個一透清早才接到阿爸的電話
問了一下哪家醫院
心底盤算了一下
一個衝動,中午隨便吃點東西拎著簡單的行囊
便往台中衝了...

到了台中車站
問清了是在中港院區
依著多年搭公車的經驗,便胸有成足的跳上了台中客運
結果...
或許是在台北,習慣了用悠遊卡
在新竹,習慣了騎自己的哺哺到處跑
跳上台中客運,才驚覺的發現 -- 早先在搭從新竹到台中的客運時
把零錢全花光光了 @@

當下愣了 1.03 秒

隨即四下張望了一下,硬著頭皮開始跟車上的旅客搭訕換零錢
這年頭帶著大把零錢在街上晃的人真是愈來愈少了
一連問了 5 個人,全都不夠換 (連女高中生 2 人組加起來還不到 50...)
好在,人間總是處處有溫暖的
有一個同樣也是外地來的,身上只有 67 塊,一整個熱心
說要幫我付
思忖了一下,想說再怎麼說也是泱泱大廠的工程師
把心一橫,這樣好了,我拿 100 塊跟你換 50 塊零錢
(寧願給這好心人賺,也不願給司機大哥賺就是了啦...)

不過問題又來了
我去問了一下司機大哥,到我那站大約多少,他說 45
那位好心人呢,則大約 22
他給我 50 塊的話,換他零錢不夠
於是又一番討論求救了半天
最後,不知何時他把 100 摳摳還給了我
我再向女高中生 2 人組借了 5 塊
多虧了這三位好心人
最後大家都順利下車了...
於是,那位好心人這趟車花了 67 塊
女高中生 2 人組多花了 5 塊
我坐了趟霸王車
而唯一的壞人,那位司機大哥
我刷臨時卡的時候,明明螢幕上只秀 24 塊
不過迫於我身上只有 50 塊,於是現場給他賺了 26 塊

**********

奶奶比想像中好很多
而且昨兒個她也不是在浴室摔倒,是在浴室昏倒
(這有點差,摔倒會去撞到,昏倒感覺落地的動作會慢一點)
相較於親戚口耳相傳昨兒個的一整個驚險 + 昏睡
不知是因為看到我這寶貝孫很高興,還是原氣恢復的差不多
一整個精神,話比較多了,胃口也比較好了
不過,很明顯的,舉步惟艱,每走一步都相當吃力
一整個的,心又糾了一下...
醫生說,沒什麼大礙
雖然身體上有一些些不好,不過在不好裡面算很好的了
(有點繞口令)
就是偶爾血管會去塞住,氧氣會上不來,就會昏倒
再觀察一下,開些藥,調養一下就可以出院了

約莫 7:30 打從醫院離開
在統聯轉乘站踏上回新竹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BC 的頭像
    CBC

    CBC 的部落格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