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預計:蘇澳 -> 宜蘭 (新竹)

這幾天養成的習慣,一樣約莫 6:00 起床,聽著窗外的雨聲嘩啦啦,又多了幾分坐火車的決心,既然都打算坐車了,再睡一下好了... 不過 6:30 時聽雨聲變小了,還是爬了起來,將東西全整理好準備要衝的時候,才發現囧了 -- 昨兒個想說老闆娘都讓我把車子停進客廳裡了,應該很安全不用上鎖吧... 結果老闆和老闆娘可能想說沒上鎖不放心,所以用他們的鎖把我的車和其他車鎖在一起了... ㄜ,在不好意思大清早的把老闆娘一家大小吵醒的情況下,只好默默的跑去買早餐,然後在民宿客廳裡一邊查著天氣預報一邊對照著外面的天氣一邊等著老闆或老闆娘起床... 好在老闆也很早起床,約莫 7:00 出頭,在老闆的加油聲中說了:再見,有機會再來玩!


在往宜蘭的路上三不五時就一陣狂風大雨,路邊很多地方都積水了,目測應該至少都到腳踝有了,若不想涉水而過,就得騎到路中間和大車爭路,其實有點危險... 約莫九點出頭在大雨中到了宜蘭車站,就到這吧... 進到廁所換上乾淨的長褲和上衣,把一干溼衣褲 & 雨衣收進背包裡,稍微整理了一下車子上的小配件,把車子牽進了拖運處,問了一下站務人員,不用等到下午,等等九點多就有車可以送走,下午就可以到新竹!想想也好,那就早點拖運,這樣我也可以搭上等會兒 11:33 的太魯閣號直接回新竹!就這樣吧... 在蘇拉的威脅下倉荒的逃了回來,結束這 7 又 1/5 的旅程,概略算了一下從這兒到新竹剩約莫 160 KM 殘念... 


在宜蘭車站前的肯德基再吃了頓豐盛的早餐,邊看看報紙看看雜誌坐了一個多小時等車,然後和勉強終於不再哭泣的宜蘭輕輕說了聲掰後,跳上了太魯閣號。太魯閣號真的好快啊!下午還沒 2 點就到了新竹,轉進了拖運處一問,確認我的單車大約要 4 點以後才會到... ㄜ,難得現在的新竹是好天氣耶,而且的而且是看的到太陽微笑的那種,和宜蘭差好多啊!在附近晃晃找點休息,最後窩進了金石堂看小說,等到約莫 4 點出頭,在拖運處領回了這幾天和我一起併肩奮戰的好戰友,很好的好!安然無恙!只是回家的路上天氣也開始變差,光復路上淋了場大雨,到家了!(最終總里程數:836.52 KM)



感謝這幾天來一直有在偷偷保祐的土地公公,一路平平安安沒遇到什麼大麻煩,雖然有遇到風雨也有遇到破胎但也都是在安全的地方破的;感謝一路上一直盡忠職守、情義相挺的隨身裝備們,尤其是我的捷安特黃小虎,這幾下天來一定給操翻累壞了,找一天再去車行,好好保養調整一下車況;感謝巧丁,我最大的後備支援司令部,和一路關心的眾親朋好友們,讓你們擔心了;另外,還要感謝路上不認識的熱心路人們,有你們熱情的加油打氣,就算當時的狀況再累,也會瞬間精神為之一振,多跑上好幾公里。


回來的頭一天全身腰酸背痛,大小腿應該是這一輩子來最結實的時候了,笑著說最近公司沒有健康檢查,不然應該是健檢報告最漂亮的時候了,每天坐息正常又加上大量的運動。接下來應該會有一段時間讓屁股和大腿好好休息一下,不會長時間騎車了... 至於什麼時候會去吧未完成的宜蘭到新竹段騎完?ㄟ... 這個嘛... 想到就好累啊... 等哪天再心血來潮,哪根筋又接錯的時候吧!或是久沒亂跑渾身又癢起來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