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考完大學聯考時,覺得考的並不理想,心情其實有點徬徨,不知道要不要報重考,許多有興趣的學校、科系被迫放棄,連填志願卡都是抱著增加經驗值的心情去填的,那時的我小心的列出一些感興趣的系,然後等著放榜...

乍聞進了「中央數學」有點意外,也有點高興,因為老實說,在中央數學附近的群組裡,真的比較喜歡「中央數學」,一方面是離家較近,另一方面是對數學的喜愛〈雖然高中時,數學成績並沒有特別好〉,尤其是在親切的學長們帶著我和同學們繞校一週後,更深深覺得有一股「不後悔」的心情;偌大的校園,有著綠洋洋的草地和松樹,直覺充滿朝氣!

剛進中大時,本來有點擔心--寢室會不會很差,室友個性不知如何,上課會不會不適應...等,但在上課數週和歷經迎新宿營後,所有的憂慮通通一掃而空!寢室稍稍打掃佈置一下後,也有像第二個家的味道,住久了也覺得挺舒服、溫暖的;方便的計中和數學系計算機實驗室,讓我這大學前沒什麼接觸電腦的傢伙,大大的擴展了計算機方面的視野;而迎新宿營過後,更讓我有身在一個大家庭的感覺,學長、姊是如此的親切,同學們是如此的和善,系上總是充滿著活力。

系上有活動,社團上也有活動,課業上更是充滿了需要我們這些新鮮人學習的地方,在中大也有段日子了,多少也有點體悟,聽人家說,大一的學生猶如接受體,每個活動都去嘗嘗,試試,大一生活才會多采多姿,而課業上雖然還不會太累,但所學卻都是很重要的基礎,規劃好時間,下點苦功,對未來的課業總是有幫助的,說到這,中大的圖書館,擺設優雅、環境安靜,是個休閒、讀書的好地方。

總的來說,雖然大學生活中要交的報告、作業不少,還有大考、小考等的壓力,但我覺得到目前的大學生活,過的很滿足,也很充實,希望未來的日子能一切順利,大學生活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